close

第一次看到船橋彰這個名子,我以為是個地名,腦中浮現的是橋邊給很多船隻停靠的碼頭之類的畫面。後來因緣際會第一次看到他在咖啡館辦的印度主題攝影展,覺得那些風景與人像拍得真是好看極了,才赫然發現到這個很像日本詞彙的名稱是位道地的台灣作家兼設計師。

 

000

連結作者FB】【連結作者部落格

 

對於印度,我以前的資訊來源大多都是從電影中所獲得,我看到印度電影中對於音樂歌舞的熱情活力,也看到劇情裡刻劃出所謂貧富差距的現實殘酷。在船橋彰的旅遊著作「印度以下風景以上」中,就好像一位說故事者,透過文字與照片,帶領身為讀者的我們探索印度的人文風情與城市美景。我喜歡在睡前拿著這本書,隨意翻閱其中一個章節跳躍式的閱讀,今日也許讀到一座城市的探索歷險,明天也許又唸到一篇有趣的文化分享。有時不想翻閱文字時,就跳著看看那些美麗的人像照片與文字註記,然後期待今天也能在夢境中來趟印度之旅。

 

印度以下,風景以上。  

買書=>《印度以下,風景以上。》<=買書

 

有別於上一本著作,在船橋彰的「兩倍半島」中,我覺這不是一本遊記,而是有如一本以第一人稱為主的旅遊日記小說,而且我會把它歸類在「個人冒險類」。當我工作回家洗完澡,關掉難看的電視後,就會沉溺在這本書中的國度裡,每天讀個幾來篇,每次翻開就更期待看到作者又會發生什麼倒楣事情。在閱讀當下,文字描繪讓我感覺自己有如化身城市的漫遊者,正在執行一場歷時八十八天的不離地旅行。在作者超乎細膩又鉅細靡遺的分享中,閱讀到最後一章節時,也彷彿帶我親身走過中國、越南、寮國、泰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兩倍半島:中南半島移動事件集  

買書=>《兩倍半島:中南半島移動事件集》<=買書

 

這兩本書我常常重複翻閱過好幾次,只因筆調真誠自然,沒有旅遊工具書的制式乏味,也沒有用過度做作的絢麗文字來灑狗血,相當適合睡前閱讀,或是外出通勤時的小品。若喜歡旅遊文學的人,不妨可來閱讀看看,感受一場在書本中的圖文旅行吧!

arrow
arrow

    iamya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